江草如情

微博@_Glutinousrice
随意且开心地写。

【娜俊】微君之故(下)

        李楷灿有云,上帝最擅长恶作剧,常常凭借人类预料之外的事情来打断他们理想的命运轨迹。这么有哲理的话自然是他从李马克的作文里化约而成。但是不管是谁说的,只要在前面加上沃兹基硕德的大名,就是一则可以上摘抄本上答题卡的名人名言。


         虽然是冒牌名言,但也有几分道理。黄仁俊现在就面临被上帝恶作剧的命运,或者干脆说是他谜一样的暗恋对象罗渽民再一次做出了超越黄仁俊思维能力的举动。


         黄仁俊尚未参悟透解读完球赛让位事件,罗渽民使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战术,又是一起看电影把黄仁俊和李帝努排在一起,又是野餐时组织黄仁俊李帝努一起去捡柴禾,更甚至国王游戏时间里,罗渽民怂恿黄仁俊和李帝努做pocky游戏。


        黄仁俊当然不会和李帝努咬同一根饼干。他现在就是再瞎,也看得出来罗渽民在撮合自己和李帝努。这件事传达出来的讯息让黄仁俊喜忧参半:喜的是罗渽民和李帝努没在一起;忧的是罗渽民这么做,要么以为自己喜欢李帝努,要么以为李帝努喜欢自己。凭他对李帝努的认知,这人十八岁以前的真爱只有课本和自行车。那么正答就只有一个。


        罗渽民误会自己喜欢李帝努了。


        黄仁俊烦躁地捧了一把水洗脸,关掉水龙头甩甩手,水珠溅到卫生间的镜子上,镜子里黄仁俊几缕头发湿漉漉黏在额头上,眼睛水洗一样,莹润晶亮,脸上飘着好大朵温烫的红晕。


        他刚拒绝了和李帝努的pocky游戏。这副样子看着确实瓜田李下,令人生疑,也不怪罗渽民乱点鸳鸯,黄仁俊有口都未必能辩个清楚。


         他又一次叹口气,照例哀转久绝,门口有个声音打断他的伤春悲秋:“仁俊?”


         一个脑袋探进来,笑眯眯像学校里那只谁都能摸一根火腿肠就拐跑的好脾气萨摩耶:“怎么叹气了?我们不玩那个游戏就行了。”


         是李帝努。黄仁俊对着镜子用手冰了冰脸,企图让自己免去害羞的嫌疑:“帝努啊,我不是因为不想玩那个游戏叹气的。”罗渽民真是大笨蛋,黄仁俊因为这个才烦心的。


         李帝努走进来,脸上还带着好脾气的萨摩耶笑,他拧开水龙头洗手,顺便问黄仁俊:“仁俊打算什么时候回去?你出来太久了,大家都有点担心。”


         和李帝努一起回去太让人,尤其会让想象力丰富脑回路神奇的罗渽民浮想联翩,黄仁俊不想冒这个险,遂敷衍李帝努:“帝努你先回去吧,我再呆一会,包间有点太热了。”


          李帝努关掉水龙头:“是渽民让我来找你的。”


          他说这话的时候,从镜子里观察着黄仁俊的表情。黄仁俊也从镜子里看到了他的动作和眼神,成功地和对方连上蓝牙。


          黄仁俊干脆率先剖白:“帝努,你是知道我的。我和你不来电,咱俩就是哥们的类型。”


         镜子里李帝努点点头,无奈地笑了笑:“我也是这样的,不知道渽民怎么误会了。”


         “那要不咱们等会出去和他说清楚?不然指不定罗渽民这小子还会当我俩不好意思,变本加厉他的红娘计划。”黄仁俊决定早点结束这场对当事人的折磨。


         不成想李帝努重重地叹了口气,黄仁俊在镜子里再次和李帝努对上眼神,从里面读出来满腹恨铁不成钢。


         黄仁俊不解。这个表情应该省下来待会做给罗渽民那个笨蛋看,他于是好心提醒李帝努:“哎哎,咱不用这个表情。”


        李帝努的眼神更复杂了。他用这样复杂的眼神从镜子里盯黄仁俊,怒其不争地摇头,点了点黄仁俊的额头:“仁俊,你也看不出来吗?”


        “看不出来什么?”好兄弟不愧是好兄弟,黄仁俊理解他俩的言外之意都好比破译摩斯密码。


        “渽民喜欢的人也是你。”李帝努想起罗渽民每天上课坐得七倒八歪,他还以为这小子身体抱恙,某天坐在罗渽民的位置上才明白,原来是这个角度能完美地看见黄仁俊的侧脸和动作。恋爱脑,李帝努在心里骂。


        下一节上课的时候有同学闹了笑话,李帝努坐在黄仁俊后面,眼睁睁看着黄仁俊的第一反应是回头冲罗渽民笑。两个傻子对着彼此笑得见牙不见眼,黏糊得流蜜。


         斜前方的李东赫自娱自乐,笑得倒也开心。只有李帝努被他们三个包围,觉得受春天和爱情的影响,空气里弥漫着甜美的恋爱脑傻瓜气息。他清醒地坐在包围圈里,简直是忍辱负重。


       万万没想到这两是真的被恋爱吞噬了脑细胞,笨笨地都以为对方喜欢李帝努。被迫成为第三人的李帝努无语问苍天。


       善良且聪明的李帝努决定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指望这两个笨蛋把话说开实在是理想太丰满,他愿意牺牲自己当传话筒,成全这桩美好姻缘。


       这件事尚在李帝努的计划之中,没想到大笨蛋罗渽民居然舍得让自己和黄仁俊玩pocky游戏,罗渽民爱得太深,李帝努只好提前计划,先把此事和黄仁俊挑明。


        很显然。黄仁俊这个笨蛋活该和罗渽民天生一对。李帝努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黄仁俊还是不肯相信:“帝努你别开玩笑了,渽民要喜欢我的话,根本不可能让咱俩玩pocky游戏的好吧。”


        有没有一种可能,他也弄错了你的暗恋对象。这已经是李帝努在这短短十几分钟里第三次叹气了。这两个人都是弯弯绕绕的类型,直球只好由场外人员李帝努来打:“仁俊。凭我对渽民十几年来的了解,他喜欢的人是你,肯定不会错的。至于他的误会,我会去和他说明。”他又看了眼还在发呆的黄仁俊,“待会出来吧仁俊,罗渽民那小子老担心你。”


         黄仁俊还没从李帝努带来的惊天大消息里缓过神来,脑子里跳出两个小人左右互搏,一个嚷嚷罗渽民多坦荡的人,要真喜欢肯定早表白了;另一个反驳说爱情本来会让一些人缄默,更何况李帝努那么了解罗渽民的人都这么说了,黄仁俊怎么就不肯大胆相信,从梁静茹那里借些勇气。


        两个小人吵得有来有回,黄仁俊脑仁疼,目光落到水龙头上。水龙头有些小毛病,被关上后总要再滴上一段时间水。没骨气的黄仁俊寄希望于水龙头,随着水滴声在心里数“喜欢”“不喜欢”,向自己许诺如果最后水滴停在“喜欢”,他就豁出去找罗渽民表白。


        这厢黄仁俊数水滴,那厢李帝努已经回了包间,李楷灿抱着麦克风唱得正动情,李帝努绕过捧场的李马克,在角落里找到发呆中的罗渽民,干脆利落地把此人拎出吵闹的包厢。


        罗渽民下意识往李帝努身后看,没看见什么人,他于是懒洋洋地装死,由着李帝努把自己以无形象的姿势拉出去:“帝努啊,什么事?仁俊怎么没跟着你回来啊?”


        李帝努松开手站直,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没淡下去:“他为情所困呢。”


        “哦。”罗渽民若有所思,“那帝努你去开导开导他?我教你话术。心病还需心药医,解铃还须系铃人。”


         李帝努点点头:“你说得对,你赶紧去。”


         “不是,为什么要我去?”罗渽民看似一脸茫然。


         “那你为什么要我去?”李帝努回敬。


         “我不是说了吗?”罗渽民振振有词,“李帝努你别太呆瓜了,读书读傻了吧。仁俊有心事看不出来啊。”


        “罗渽民,”李帝努同情地看了他一眼,“这话你要不送给你自己吧,仁俊的心事是谁你看不出来吗?”


        罗渽民的眼睛闪了闪,有点不敢置信:“李帝努,今天不是愚人节。”


        呵呵,在你们两身边我每天都过愚人节。李帝努在心里冷笑,嘴上却苦口婆心:“我犯不着骗你渽民。仁俊刚都跟我说了,他不喜欢我,所以才不想玩这个游戏。”他又举起三根手指,“当然,我发誓我对仁俊也没有别的想法。仁俊喜欢的人是你。你不是也喜欢他吗?”


        天降大喜。即使是走大运中了百万彩票也不能让罗渽民比现在更激动了:“那那个……仁俊在哪里?我去找他。”


        

        水滴声停在了“喜欢”。


        黄仁俊决定一鼓作气,鼓起勇气。结果在原地给自己加油打劲十分钟,还是迈不出去一步。


        他的逃兵心理又一次跳出来作祟,在他耳边恶魔低语,劝他要不干脆还是等到毕业算了。另一个勇敢的小人叉腰摇头地反对,论述恋爱要趁早。


        两个小人还没吵清楚,洗手间的门打开了,进来的是罗渽民。


        罗渽民脸蛋红扑扑,容光焕发,明眼人一瞧就知道他家有喜事。正在脑海里四处晃悠的形象出现在眼前,黄仁俊惊得有点结巴:“渽民……渽民啊……你来干什么?”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这里是卫生间,罗渽民要来干什么显而易见。他的问句倒显得自作多情。


         罗渽民不知道是被他传染的还是怎样,也跟着结巴,打断了黄仁俊的懊悔:“仁……仁俊啊……我是想说……”罗渽民深吸了一口气,呛进一大口兰花味的空气清新剂,尴尬地发现这里的气氛不宜风月,只好干巴巴地问:“有点事,要不我们出去说?”


        “哦,好。”自从罗渽民误会黄仁俊喜欢李帝努后,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几乎一直都在避开和黄仁俊的独处。李帝努的话又浮出来,黄仁俊一惊,侧头从镜子里看见自己现在耳根都红完了。


         到走廊角落,罗渽民转头,对上了黄仁俊那双湖光山色的眼。


         他一愣,打好的腹稿忘了个一干二净,衣摆被他揪扯得皱巴巴,声音有些发抖:“仁俊,我喜欢你。”

 

         黄仁俊眼珠一错不错地盯着他,像在从他的眼神和表情里确认他的告白:“罗渽民……这不能开玩笑。”


         黄仁俊的胆怯反而让罗渽民鼓起了勇气,罗渽民这回的告白坦荡又笃定:“我没说错。我真的喜欢你。”


        见黄仁俊不说话,罗渽民继续说下去:“我之前一直以为你喜欢帝努,所以才会那样对你的。但刚刚帝努跟我说你其实……”他飞快地看了黄仁俊一眼,语速也快起来,“总之,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但是我会给你看的仁俊。”


        这个笨蛋,喜欢他的自己比起笨蛋还要笨蛋。黄仁俊心想,想叹气也想流泪,让他变得这样高敏感的原因看样子还会让他继续保持这种恋爱特有症状。


        不过也好。虽然黄仁俊理想中哀而不伤的初恋终结计划宣告破产,但他幸运地能够进行另一种恋爱的书写。


         他于是对罗渽民说:“好吧,幸好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


          “可以让我们彼此证明。”

评论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